【商業空間】以啞光灰寫詩,營造低調奢華空間之美

【商業空間】以啞光灰寫詩,營造低調奢華空間之美

灰色給人的感覺是單調而黯淡的顏色,但適時的比例與亮色或暖色調做空間搭配,可以提升質感,賦予空間低調奢華的感受。

今天來跟大家講講「啞光」是什麼? 
「啞光」為香港印刷術語,意旨不反光、無光澤的,具有霧面的質感,色彩呈現穩重素雅的感覺,而這個名詞也有人應用在化妝品,例:啞光口紅、啞光眼影。 
那麼我們接下來看看,霧面灰色=「啞光」質感的灰色在空間上的運用吧! 
美耐板、FENIX
▲啞光和亮面的區別

1.採光較高的室內空間

灰色色彩偏暗色系,運用在室內空間上光線要充足,可以是自然光或是照明設計,為空間增添層次的感覺。
室內空間設計

2.不同的灰色調性,賦予不同空間性格

灰色當然不只有黑白中和這種顏色,也有帶黃的灰色、粉灰色、藍灰。
⚈棕褐色灰→寧靜
⚈粉色灰→少女、優雅
⚈藍灰色→高級、奢華
⚈黑白灰→簡約、時尚
⚈綠色灰→清新脫俗
FENIX

3.冷與暖的結合

1/3比例,將偏冷色調的灰色,加入一點點木質感,提升空間的暖度,讓視覺更聚焦在彩度較高的顏色上,達到空間的平衡感。
誰說灰色就是憂鬱、死氣沉沉的空間個性,這種啞光灰色系,與其說運用在居家空間,不如更適合運用在商業空間,像是: 飯店、高級餐廳、精品門市、大樓公共空間,是一種態度,一種謙遜而內斂的色彩魅力。

展覽設計/商空設計/系統傢俱-紅山開發工程有限公司

紅山除了承接快閃櫃設計,還是商業空間設計公司,全省各大通路、門市、百貨專櫃設計,由設計師、工程團隊,結合多元的專業能力,重視美學與卓越品質的一致性,提供您專屬功能與創意巧思的商業空間設計。

來官網認識我們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