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商場展櫃】商店布局一目了然:模組化展示櫃如何徹底改變快速改造〡紅山設計

【辦公室設計】尺度動線設計,流暢有效率〡紅山設計


既上篇談到 辦公室人體工學(點我) 今天談談辦公室動線尺度,所謂「尺度」是指人在工作進行中,在空間活動所發生的距離、尺寸。規劃好辦公室動線,讓工作進行可以更順暢,將動態靜態分區可以減少干擾,提升工作品質。
紅編接下來從基本的辦公室組成空間到動線、員工人數對應的坪數大小、家具間距尺寸,完整的介紹尺度與人之間的合理關係。

一、辦公室組成空間

➙動態: 接待空間、展示區域、會客室洽談間
➙中介空間: 茶水間、開放式討論區、小型會議室、大型會議室
➙靜態: 辦公區域(員工、主管室)、檔案室、機房、儲藏室、(實驗室)

二、動線規劃

以空間而言,考慮人流流動範圍及屬性做規劃,做適合的動與靜態空間分配。
辦公室設計,辦公室裝潢,辦公室動線設計
辦公室設計,辦公室裝潢,辦公室動線設計
▲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配置,接待空間、展示區會規劃一起,共享空間、業務性質的辦公室也會較靠近動態區。

三、辦公室坪數規劃

1.員工數與坪數之間:
10位➥約35坪左右
20位➥約55坪左右
30位➥約120坪左右
60位➥約220坪左右
120位➥約350坪左右
(坪數總計包含會議室、茶水間、儲藏室、走道空間)
2.會議室規格劃分:
1.小會議室:一般可容納4-6人,用於小型討論。
➥適用會議桌尺寸:長130~180*寬60cm
2.中會議室:一般可容納8-12人,一般用於部分之間的正常會議內容。
➥適用會議桌尺寸:長200~240*寬110~120cm
3.大會議室:一般可容納20-35人,通常用於大型接待或大型會議。
➥適用會議桌尺寸:長380~420*寬120~140cm
(更多辦公室家具尺寸: 打造高效率工作環境,人體工學Design很有感!)

四、尺度關係設計

不同產業、業務類型就有不同的辦公室組合,造型單元組合、矩形垂直排列、錯落式、開放式…,每種都會有不同的距離規劃。
辦公室設計,辦公室裝潢,辦公室動線設計,辦公室家具,設計辦公室,設計公司辦公室

室設計,辦公室裝潢,辦公室動線設計,辦公室家具,設計辦公室,設計公司辦公室

室設計,辦公室裝潢,辦公室動線設計,辦公室家具,設計辦公室,設計公司辦公室

辦公室整體空間規劃交給「紅山設計」一次到位

紅山在裝修前一定會問清楚、實地場勘、丈量、了解企業形象及需求。任何需求、工程分批進行、付款、只談設計約…等,都可以與我們洽談,免費諮詢。
紅山規模化的設計師團隊、自有工程團隊、使用健康建材、跟進潮流趨勢,服務範圍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辦公室設計,各項階段,紅山設計師都為您層層把關
紅山服務流程
紅山設計團隊

與我們聊聊你的需求,免費場勘洽談
紅山line@ ID: @imm7193e




延伸閱讀:
【辦公室設計】辦公桌太單調?! 設計團隊帶你玩造型〡紅山設計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