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商場展櫃】商店布局一目了然:模組化展示櫃如何徹底改變快速改造〡紅山設計

【辦公室設計】從傳統到現代:辦公室設計中的犬世代貓世代融合〡紅山設計

犬世代貓世代共處辦公室如何設計
現代辦公室不單純只是一個工作場所,是不同世代交流和精神認同的象徵。
近幾年陸續從大學畢業前進職場,從任職意願來探討,每4人就有1人是貓世代!而貓世代對理想辦公室有著不一樣的想像。

當”犬”世代遇到”貓”世代,如何共處?
應該營造什麼樣的環境?

「犬世代」習慣以工作為重、使命必達,工作有責任感、重視穩定性。
犬世代追求穩定感、電話式或面對面溝通,在工作場所強調效率和秩序,風格為單調的色彩,獨立性辦公空間,以利集中精神,提升效率,家具多半使用傳統OA和封閉式配置分隔工作空間。
「貓世代」1990年後出生,注重個人的生活品質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開放性以及對科技有好的適應能力。
貓世代重視工作彈性度與自主性,對工作的態度希望突破既有框架,對數位化的工作環境會更加敏感和重視,期待在辦公室中有一些創意空間和娛樂設施,例如休閒區、充分的開放式空間等賦予空間更大的包容力,以幫助他們放鬆身心,激發創造力。
犬世代是為了養家餬口,貓世代是為了實現自我

辦公室格局,辦公室設計,辦公傢俱佈置形式

兩世代共處的核心就是「認同、參與、改變」,貓世代追求自主性與參與感,犬世代主管必須讓貓世代員工能在職場感受到自我價值。貓世代應該試著把自己放在第二順位,兩世代保持開放的態度,換位思考,尊重每個人的價值觀,建立跨世代合作。
半開放辦公室,辦公室設計

”半開放”辦公室兩全其美的設計

促進職員之間的理解和合作,透過在辦公室設計中格局分配,應創造多樣化工作環境,包容不同世代偏好。半開放辦公室同時包容封閉型個人辦公區與開放型討論區,讓工作站時有個轉換空間。
➨單間式辦公組合,具有穩定性和安全感,隱私性高、干擾比較少。
➨激發交流的會議空間,例如:小組會議區、休息區、吧檯式空間。
➨依照部門屬性,利用家具配置、格局,營造適合的工作環境。
officedesign,辦公室設計,辦公室布置設計,混合式型辦公室

officedesign,辦公室設計

符合ESG幸福值辦公文化
好的工作環境,才能留住人才的心

貓世代一定會越來越多,犬世代待在現代化數位化多世代的工作環境,面臨許多挑戰,應與年輕一代員工合作、開放的態度,了解彼此的期望。
企業若要掌握未來人才力,貓世代求職者對於辦公樣貌的期待已轉變,就從行動入手、從空間入手,方能達到空間與心的最佳契合點,同時保有犬世代與貓世代需求的工作環境,將人才配在一起,不僅可以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和生產力,也可以促進企業的長期發展和成功。


滿足犬世代 貓世代,辦公室設計需求
紅山line@ ID: @imm7193e


延伸閱讀:
【辦公室設計】3種辦公室格局這樣排〡紅山設計
【辦公室設計】職場不該被打擾,你需要的空間比你想像的更多

留言